Tibetan-Chinese Buddhism MetaTranslation

Welcome to Sherab Chen's Dharma translation & research blog!

Organic – translations 為什麼購買 Why We Buy

with one comment

Fromartz, Samuel. Organic, INC.: Natural Foods and How They Grew. Harcourt, INC. 2006
chapter 7 Consuming Organic – Why We Buy

最近一次走進 P 街 Whole Foods 市場的玻璃門時, 我打起精神看了一眼鮮亮擺設著的產品, 卻發現我先前對這個商店所有的浪漫情感變得圓熟了. 我已經獲得老顧客所具有的那種些微厭倦的態度, 能準確地找到所需要的東西然後離開, 把那些更貴的誘惑物留給新手們. 既然我只有五張 Whole Food 股票 (留著就是為了能收到年度報告), 我的辯詞是反正買任何我想要的東西都是在增加公司的底線, 這樣一來我這裡早已不再執著. 現在有了更多的認知加上有了小孩, 我變得更留意價格, 並且我購物的地點也變得分散了.

五至十月間當我在本地農貿市場買東西時, 我大量購買 Whole Foods 時鮮產品的勢頭就會減慢; 在冬天, 我在 Costco 尋購生機沙拉混合菜, 那裡的價錢比 Whole Foods 要低三分之一. 我又聽說了一個較小的本地超市, 叫做"我的生機市場" (My Organic Market (簡稱 MOM’s)), 那裡進了大量生機產品, 而且採取了價格比大於自己的競爭對手低廉為前提的經營模式. (MOM’s 的CEO Scott Nash 告訴我說: "我們不在批發 (wholesale) 上定價位, 我們只是把它定得比 Whole Foods 低.") 那裡的雇員還會幫你把購物送到車上 — 對於帶著孩子的人來說這可是件大好事. 偶爾我也在 Trader Joe’s 這一相對廉價, 小規模, 折衷的食品聯鎖店購物. 我盡量避免 Whole Foods 裡的特制面包(artisan bread), 而是跑到本地面包師去買大塊面包. 我也不大買那裡的高價乾酪, 因為我在Alexandria 附近找到了比其更好的特製店. 但是, 就像 Ellen 有一天說過的, "我們總不能到一百個商場去買東西吧!" Whole Foods 還算是我們的主要超市, 因為那裡在一處就有了絕大多數我們想要的東西. 我還發現如果我能聰明地購買, 並且只買有本店產品標籤的東西, 就可避免掏空錢包. 然而與幾年前我的輕率之舉相比, 我對 (Whole Foods) 的忠實是已經減弱了. (p. 237-38)

Written by sherabchen

April 4, 2007 at 11:40 pm

Posted in projects

One Response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早在金融風暴以前Whole foods 就對你的吸引力減弱了,我想問一下,是不是美國的食品安全級別比較高,現在的organic foods比較普遍,與常規常品相比,有多大比例是organic foods呢?如果organic foods比較普遍,那麽真的可以進入尋常百姓傢,説明生 機農場做的還是很不錯,真的是未來的一個發展方向,當然這與人們的接受程度有很大關係,也就決定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爲我們現在剛剛在籌建生機蔬菜農場

    gavin

    October 24, 2008 at 1:14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