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Chinese Buddhism MetaTranslation

Welcome to Sherab Chen's Dharma translation & research blog!

救度母四曼荼羅儀軌

leave a comment »

《救度母四曼荼羅儀軌》A New Chinese Translation of Tara 4 Mandala Offering
妙音勝慧 由藏譯漢 by Sherab Chen
—藏漢合璧版PDF(forthingcoming…)

【第一曼荼羅】
[此第一部曼荼羅,供養上師本尊會眾]

歸依發心
諸佛正法眾中尊||乃至菩提我歸依||我所行此布施等||爲利眾生願成佛
加持供

  • 供養雲陀羅尼
  • 諦實力(用五世達賴藥師廣軌)

迎請資糧田
奉請悲憫自性本傳師||本尊天眾救處勝三寶||勇士空行護法守護眾||祈請來臨於此供養處||

修賢行七支
盡諸所有十方世界中||行於三世一切人師子||我於彼等一切前無餘||皆以清淨身口意敬禮||
即以彼诸賢行祈願力||一切勝者於意之現前||我以等剎塵身至恭敬||最極敬禮一切諸勝者||
於一塵端如塵數諸佛||悉皆安住於諸佛子中||如是一切法界盡無餘||勝解一切勝者悉充滿||
稱揚彼等無窮盡諸海||以諸一切雅音支海聲||最極讚歎諸勝者功德||我亦稱讚一切諸善逝||
以殊勝華及殊勝華鬘||殊勝伎樂塗香及傘蓋||殊勝燈明以及勝薰香||於彼諸勝者前我供養||
以諸殊勝衣服及勝香||末香囊聚等同蘇迷盧||一切尊聖莊嚴中最勝||於彼諸勝者前我供養||
所有任何無上廣大供||彼等我勝解一切勝者||以諸信解賢行之力故||敬禮供養一切諸勝者||
貪欲瞋恚愚癡勢力故||由身與口如是亦由意||任何我所造作之惡業||一切我別別發露悔除||
十方一切勝者及佛子||所有獨勝有學及無學||一切眾生之任何福德||彼等一切我悉皆隨喜||
所有彼諸十方世間燈||次第現證菩提得無滯||我於一切彼等怙主前||勸請為轉無上正法輪||
任何若欲示現般涅槃||我即至誠合掌而祈請||為諸眾生利益安樂故||願等微塵數劫而安住||
敬禮供養及發露悔除||隨喜勸請以及作祈請||盡我所積任何少分善||一切悉皆迴向大菩提||

獻曼荼羅(二十三堆)
歐-姆 瓦吉日-阿 普彌 啊 吽 大自在金性地基
歐-姆 瓦吉日-阿 日-哎克 啊 吽 外鐵輪圍山
[歐-姆 杭 蘇瑪德雅 蔑日-依瓦 那摩] 中間蘇迷盧
[歐-姆 央 布爾瓦 威迭哈雅 那摩] 東勝身洲
[歐-姆 讓 疆布德威巴雅 那摩] 南贍部洲
[歐-姆 朗 阿巴日-阿噶歐迦-爾雅 那摩] 西牛貨洲
[歐-姆 旺 烏達日-阿 古日-阿威 那摩] 北俱盧洲
[歐-姆 央 烏巴德-威巴雅 那摩 {二返}] 身及勝身
[歐-姆 讓 烏巴德-威巴雅 那摩 {二返}] 拂及勝拂
[歐-姆 朗 烏巴德-威巴雅 那摩 {二返}] 諂及勝道行
[歐-姆 旺 烏巴德-威巴雅 那摩 {二返}] 俱盧及俱盧月
[歐-姆 央 噶迦日-阿特那耶 那摩] 象寶
[歐-姆 讓 普汝沙日-阿特那雅 那摩] 主藏臣寶(長者寶?)
[歐-姆 朗 阿悉瓦日-阿特那雅 那摩] 馬寶]
[歐-姆 旺 斯-德日-以日-阿特那雅 那摩] 后妃寶
[歐-姆 央 康噶日-阿特那雅 那摩] 將軍寶
[歐-姆 讓 迦各日-阿日-阿特那雅 那摩] 輪寶
[歐-姆 朗 瑪尼日-阿特那雅 那摩] 摩尼寶
[歐-姆 旺 瑪哈尼特-以日-阿特那雅 那摩] 寶藏瓶
[歐-姆 蘇爾雅 那摩]
[歐-姆 堅德日-阿 那摩]

【新譯說明】
(forthcoming…)

在線譯注

Written by sherabchen

September 2, 2011 at 12:56 am

Leave a Reply

